Dukan Diet 在法國已經盛行10年了。

最近才在美國英國開始流行。

這個方式真的有效,我看了很多人的見證。

 

書上 Dr. Dukan 說在一個因緣際會下,他本來是家庭醫生。

一位他的病人要他幫忙減肥,但是不可以叫他不吃肉,也不可以讓他餓肚子。

所以他就要病人只吃肉,但是不可以有油。

因為病人的效果很好,又再多年來很多個病人的實驗下。

他找到了減肥的4個步驟。

 

第一階段是  Attack,在這個階段就是吃純蛋白質。

因為吃進100卡的蛋白質需要消耗30卡來分解,所以實際上只有吸收到70卡。但是糖分、澱粉類只消耗3卡、油脂類只消耗12卡。

而且人的身體可以利用儲存的脂肪分解成所需要的油類和糖類。但是無法製造蛋白質。

這就是為什麼吃蛋白質可以快速的瘦下來。

 

可實用的純蛋白質。

a. Lean Meats: Beef 除了肋眼和排骨,小牛肉、燒烤等但是不可使用任何油類製品。

b. 內臟: 腰子、肝、牛舌尖

c. 任何的家禽類,除了鴨肉和鵝肉。但請移除皮。

d. 所有的魚。不管是肥的、瘦的、白肉的,生的、煮熟的或是煙燻的。

e. 所有的貝類。

f. 低脂的火腿、雞肉火腿。

g. 蛋

h. 脫脂的奶製品

i. 每天至少喝1.5公升的水。這個是不可選擇的,每天都必須做到。

j. 燕麥糠。1-1/2大匙的燕麥糠加上脫脂牛奶。

k. 每天都必須走路20分鐘。

l. 其他: 無糖咖啡、茶、醋、香料、調味品、香草、醃黃瓜、檸檬(但不能喝檸檬汁)、鹽巴和黃芥末。

 

時間是2到10天。如果想要減的重量很多,那就做長一些。

 

第二階段是 Cruise,是混合純蛋白質日/和純蛋白質+蔬菜日

在這個階段最好的方式是 5天純蛋白質/5天純蛋白質+蔬菜,這個方式很困難,但是效果最好。

如果不行,也可以1天純蛋白質/1天純蛋白質+蔬菜。

如果只是要瘦幾公斤,那可以2天純蛋白質/5天純蛋白質+蔬菜,或是2天純蛋白質/5天正常飲食(但是不要大吃大喝)。

 

在純蛋白質+蔬菜日時,可能會覺得瘦的很慢。

因為純蛋白質日時,身體會除了分解脂肪之外,也會排到很多水分。

所以在純蛋白質+蔬菜日時,因為蔬菜會讓身體將水分保住。所以進度可能慢一些。

但是只要換到純蛋白質日時,體重就會下降的很快。

將不需要的多餘水分在排掉。

 

每天要吃 galette。但是現在是2個Tablespoon的Oat Bran燕麥糠。作法相同。

 

可食用的蔬菜:

蕃茄、黃瓜小蘿蔔、波菜、蘆筍、大蔥菜豆、高麗菜、磨菇、芹菜、茴香、所有的沙拉綠色蔬菜包含菊苣牛皮菜茄子密生西葫蘆椒類

你也可以吃以下的蔬菜,但是不要餐餐吃、天天吃。

紅蘿蔔、甜菜根朝鮮薊

 

第二階段的長度看個人。你達到你要的體重目標時就可以往下一階段去了。

 

第三階段 待續(還沒研究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