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早上吃奶素。

所以我就想看看用優格是否可以製作Galette。

沒想到還不錯吃呢!

以下是作法,一樣很簡單。

 

照片 144.jpg  

將1.5茶匙(第一階段)或是2茶匙(第2、3階段)或是3茶匙(第4階段)的燕麥麩放到碗裡。

再加入適量的優格。你可以看到我的優格不是優酪乳喔!

他是比較硬的。

市面上買的也可以,但是請確保是脫脂無糖的(至少也要是低脂喔!)

照片 139.jpg  

所謂"適量",就是攪拌後呈現如上圖的狀態。

不要太稀或是太乾。

至於要多稀多乾,就看經驗。我想煎兩個你就知道了。

 照片 141.jpg  

開小火熱鍋子,我發現我拍的火還滿大的。

其實更小,但是如果拍小火是看不到火的! (哈)

將優格galette的材料鋪在鍋子上。

儘可能的鋪平,但是其實很難。

然後用小火慢慢煎。

 照片 142.jpg  

直到可以翻面,因為這個比較稀,所以不好翻面。

我就翻的有些失敗。

第一片通常會有點點焦。但是沒有影響。

再來就是繼續用小火煎,或是可以將火關掉,用餘溫繼續煮熟。

 

我覺得這個優格galette吃冰的或是熱的都好吃。

原本的Galette感覺上比較不能出冰的。

大家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