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英國版的 The Dukan Diet 的時候,有一個東西讓我感到非常的困惑。

Quark 或是 Fromage Frais

Quark 是英國的說法,Fromage Frais 是法國。

我之前住在加拿大,但是沒看過這個東西。

我不知道那是 Cream Cheese 還是 Cottage Cheese 還是 Greek yogurt

所以基本上,我一開始是根本就省略了這樣東西。

因為前兩項我根本無法在台灣買到或是買到低脂的。

在Jason's Supermarket的 低脂Cream Cheese ,他的脂肪含量是60%。

低脂的定義在30%以下,或是Dr. Dukan的意思是2~3%。

 

Greek Yogurt在台灣幾乎找不到。

台灣的Yogurt都是加味了,我自己是會做。

但是每次去Costco買的脫脂牛奶都非常的大瓶,所以懶得常常製作。

 

前幾天買了美國版的 The Dukan Diet。

終於知道那是 Greek Yogurt,製作Galette時可以加入。(我基本上都只加一顆蛋)

 

昨天晚上做了非常多的Greek Yogurt。

其實製作Greek Yogurt的方法很簡單。

會開火就會做吧! 哈!

 

材料和準備動作

脫脂牛奶(量的化看你要做多少囉!)

優格或是優酪乳一小罐,或是以前製作的Greek Yogurt (我昨天用的是統一的AB優酪乳無加糖206毫升)

容器(需要可以耐熱,我使用的是韓國那個玻璃的容器。)

 

將你要做成greek yogurt量的牛奶倒入鍋子裡面。

小火加熱。大火會讓牛奶燒焦,你不想吃有焦味的yogurt吧!

最好是站在旁邊會附近看著。

258.JPG      

直到牛奶表面出現了煙,邊邊有些泡泡產生。

這樣就可以將火切掉了。

 

再來就是等待。看天氣如何,大約都是在10~15分鐘吧!

舀一小碗出來,將小指放到牛奶裡面。

如果可以停留個10秒左右,就可以了。

(昨天我是停到8秒而已,我就可以製作了!)

 

將買來的優格或是優酪乳,倒到你舀出來的 牛奶裡面。

攪拌一下,這時候雖然顏色一樣,但是你可以看出來他的texture有改變了。

不像牛奶一樣稀了。

因為這瓶優格、優酪乳、或以前做的 greek yogurt就是製作 Greek Yogurt的菌種。

 

再來將這碗的牛奶和優酪乳的混合物,加入鍋子裡面的牛奶。

一樣要攪拌均勻。讓牛奶每個地方都有菌種。

 

再來就是裝到容器裡面了,如果你家有很多耐溫的小瓶子。

你可以分裝成很多小瓶,就會像是市售的yogurt了。

我是當用很大的容器裝著,這樣比較好保溫。

因為菌種必須在溫度高的地方才能生長繁延。

259.JPG    

(等待變成Yogurt的牛奶)

 

在冬天時,我通常都會將我放在廚房等著成長的牛奶用毛巾包起來。

因為冬天很冷,所以最好是要包得緊緊的,而且放的時間要長。

夏天也可以包,但是時間就不需要那麼長了。

 

今天早上我去看一下成果。

才大約7個鐘頭喔!

這次的Yogurt做得非常的成功呢。

260.JPG    

可以看得出來是一大塊的白色固體嗎?

再來就是冰到冰箱去。等涼了就可以食用。

或是製作成其他的東西喔!

 

我這次要做一個希臘的醬料,等我明天完成後再分享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On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